你好再见中二病

现实向慢热型
所以更加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和写到这里的我

像我


请勿上升真人*3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楠楠日记


2017年12月26日

我们楠楠今天5岁啦!哥哥送你一本日记,为你写下第一篇,希望以后楠楠在这里写下的每一天都是开心哒 ^_^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2017年9月1日

今天我上xue了。
哥哥说zhong yao的日子xie在zhe个本子上。nan nan会的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2017年12月31日

今天哥哥放jia回jia。
我去哥哥fang 间deng。
kan到我的本子。xie了hen多字。
我na给妈妈。妈妈shuo是哥哥的。让我放回去。
哥哥也有不会的字。写了好多k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2018年1月3日

一天,二天,三天了。
爸爸妈妈hen奇guai。哥哥也奇guai。
jia里hen安jing。Nan nan做坏shi了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2018年2月11日

哥哥回jia了。爸爸妈妈和他shuo hua。
我tou kan了。哥哥mei shuo什么。
后来shuo了好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2018年2月14日

爸爸妈妈哥哥和我yao走了。坐飞机hen开心。我还是xiang哭。我xiang我的小兔子。妈妈shuo我是she不的。
那哥哥也是she不的。
哥哥一定diu了100个小兔子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2028年2月14日

我和小K的第一个情人节。爱他。
我们大着胆子牵着手不放,沿塞纳河一直走到家。
突然好庆幸和哥搬出来住了。哥情人节总是很忙,今晚的家是我们两个人的:)


2028年2月15日

我完了!!!昨天关门的声音绝对是哥!他什么都不问就走,是彻底厌恶我了么 还是要当没看见?我该怎么办。。。


2028年2月16日

还是忍不住和哥摊牌了。

他皱着眉头坐下,示意我开口。我说我爱上了男生,还讲了我们从认识到相爱的事。最后说如果他愿意,我想和小K请他吃饭。

我就知道哥最宠我了,他在听到小K时就松开了眉头望向我。他重复了一遍,小K?

我不知道他在问什么,但他眼里已经没了来时的沉重。我觉得有希望,就赶紧说是,Kent是我学长,对我很好很温柔,我虽然知道你和爸妈也许都不能接受,但我真的很幸福啊。

哥听完低下头,愣了很久。我又有点紧张,正想开口,他忽然问,你真的幸福么?是啊,当然是了!

他停了一会儿,像是终于下定了什么决心,站起来摸着我的头说,楠楠幸福就好,其他的我来担心。

就知道哥最棒啦!!我太开心了!!
不过哥看起来也心情很好的样子,出门时背影很轻松,是我从来没见过的轻松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2028年5月20日

昨天爸妈突然来看我们,看到了一起吃饭的我们,三个。

哥和我商量说今天去和爸妈解释,他去说。
我在门外偷听也不知道结果如何,他们说话声音都很低,哪怕激烈的时候也是。
只听到最后一句,哥慢慢地说,你们同意吧,就当 欠我的。

我从来没听过哥用这种口气说话,像生气又像忍耐,很简短又像有回音,让人听得心都痛起来。

爸妈再也没说话。我等了好一会儿,爸妈从书房走出来,爸看起来很疲惫,妈眼眶都红了,我也突然很内疚。他们没再说什么,拍了拍我的肩就走了。

从门缝里看到哥的背影,微微颤抖着,
那些几乎能摸到的悲伤和无助,一直在他心里么。

2028年5月21日

一夜不安稳,现在还是凌晨吧。做了好多梦。

是谁的本子上写了那么多的K,
是谁的眼在看到翻开的本子时突然熄灭,
是谁的手在微笑说“好”时在背后握到发白,
是谁的脸在起飞时埋在围巾里洇湿一片。。。

沉沉又想睡去,听到门响了。走路这么轻,是哥。他叫了我一声,好像在看我睡着了没。我听着他嘶哑的声音,不忍睁眼。

过了一会儿,他说,楠楠,哥今天和爸妈生气了。他们说要不是我把你宠坏了,你就应该像我一样,让他们省心。

他停了停,苦笑着开口,
像我?你怎么能像我?

楠楠啊,我总想替你吃了苦,替你听了话,替你挨了骂,替你放了手,

这样你才能不吃苦,不听话,不挨骂,不放手,想做就能做,想说就能说,想爱。。。就能爱。。。

不像我。。。不要像我。。。

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哥哭
像个小孩子一样,
捂着眼睛哭出声来。。。

评论(35)

热度(54)